我校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4-01-21 浏览次数: 11

1月21日,由我校首次承办的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顺利结束,来自全区14个地州的高职思想政治理论、高职英语、高职数学、高职信息技术和中职思政教师、中职语文、中职历史、中职数学、中职英语公共基础课教师共63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为期14天,由继续教育学院统筹,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商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历史与社会学院承训。

1月9日开班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宇生代表学校致辞,向全体参训教师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办学成就、教师教育发展等情况,围绕科学设计培训内容、选优配强专家团队、促进训后迁移应用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校为办好本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并希望全体参训教师能够全身心投入培训,从专家讲座中和教学实践研讨中了解和把握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教学的方式方法及模式创新,努力将培训所学应用到日常教学工作中,真正实现“转换角色、潜心学习、提升能力”。高职思想政治理论培训班参训教师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马慧老师作为高职院校参训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当前职教课程改革的思考与认识,并呼吁全体参训教师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养、师德水平和育人能力,将培训成果融入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实践,融入到课程思政,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四有”好老师。中职数学培训班参训学员鄯善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阿力木·吾甫尔老师作为中职学校参训教师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中职公共基础课程标准的认识以及自身在教育教学中的困惑,并代表全体参训教师承诺将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注重学用结合、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培训,各学科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观和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的要求,立足当前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教学的新变化新要求,结合公共基础课教学的重点、难点,合理安排培训内容,既有宏观层面的政策解读,又有学科教育理论阐释,更有学科教学能力的指导培训和实战演练,理实一体,全面提升参训教师的学科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收获了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公共基础课对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和公共基础课“三教”改革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会把培训所学应用于未来的教学实践中,提升教学质量,做新时代好教师。中职英语吐鲁番市高昌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马媛老师说:“在本次的培训学习活动中,专家老师们引领我们开启了有温度的中职英语教育教学之路。以前觉得作为一名中职公共课老师,只要把课堂上的40分钟安排满,按时完成教学任务就可以了。但是通过各位专家的传经送宝,我们深刻认识到,英语学习,特别是对于中职学生来说,兴趣尤为重要,学生只有对英语有了浓厚的兴趣才会愿意学、乐于学,才能建立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和自信心。在经后的教学中,我们将不断开拓教学思维,探索实践活动式、游戏化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拓宽学生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构建起育人共同体,筑牢‘工匠’发展根基。”

开班典礼

培训课堂

互动交流

实践观摩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