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互联网+”高等教育改革,从改变青年教师开始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74

为进一步深化自治区高校教学改革,提升高校青年教师队伍素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20175月,自治区启动实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510日,2017年自治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和新疆师范大学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此次培训由新疆师范大学成人(继续、网络)教育学院承训,为期10天,32名参训学员来自全疆23所高校。为使参训学员深入了解“互联网+”教育发展新模式的内涵,新疆师范大学邀请了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全国知名专家为高校青年教师授课,旨在从教育理念、教学知识、课程知识、科研能力、实践技术等方面切实提升参训教师的信息技术能力,使其积极应对“互联网+教育”的挑战,成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新疆师范大学王晓峰副校长在开班典礼讲话中表示:“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是当今世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共同趋势,高校作为知识的生产者和传播者,在教育信息化进程中必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职责,开放式的‘互联网+教育’的知识传播方式和平等的学习模式,使得高校教师在知识生产和传授上面临更大的挑战;此次培训以‘信息技术能力提升’为主题,正是基于高校青年教师的真实需求而量身设计的,相信知名专家的倾情加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安排会为参训学员送去一份美味的培训大餐。”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