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稳学情 全力做好线上网络授课—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线上授课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4-26 浏览次数: 59

2020年春季学期是一个特殊的开学季,由于受疫情影响,为保证全体师生的安全,学校延迟开学时间。疫情当下,为响应国家号召,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学院领导未雨绸缪,积极规划,任课教师迅速调整教学方案,坚持线上教学指导与线下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使得抗疫学习两不误,两手都能抓的好,想方设法把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在保证停课不停学的前提下,我院于315日在钉钉群开始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本学期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为成人学历教育业余班汉语言文学2019级和2020级两个专业53名学生开设语言学概论、中国现代文学史、现代汉语等3门课程,分别由陆琳、于强和夏国强三位老师担任。本学期所开设课程均为专业必修课,授课课时为32课时。

任课老师的直播课件做得既生动又丰富,有时会播放一些名师的经典录播片段,有时会以点盖面的总结学习要点,有时又会由一个知识点扩展开来,深入浅出地剖析每一处重点,让原本枯燥乏味的课程变得春意盎然,风光旖旎。虽然是视频直播课,但教学效果比在教室里一点都不逊色。同学们学得也是不亦乐乎,每次上课前,都会早早地打开手机或电脑,等候签到。当有疑问时,随时可以在对话框里给老师留言,或者直接和老师连麦对话,互动性很强。课后,同学们认真完成作业并及时上传。教学过程中,教师耐心答疑,及时批发作业,看看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有种别样的温暖在心里流动。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班主任老师通过班会或在班级群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等资料宣传给每位同学,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积极宣传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 ,进而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学习积极性。

特殊时期,师生虽被疫情相隔,却能在云端相聚,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好学校的相关要求,不断细化工作环节,疑心聚力做好此次网络授课工作。校园桃花已盛开,明媚春天将到来!待到山花烂漫时,师生相聚在一起!

线上授课师生互动现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