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3 浏览次数: 159

我校将于92627日在三校区开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本次考试考生均为我校在校学生,共有4120人次参加考试,均为我校在校学生,其中昆仑校区1520人次、温泉校区1478人次、文光校区1122人次。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 2020 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补充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62 号精神,为保障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圆满完成,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如下考试工作安排:

一、考试安排

2020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在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领导下,由我校负责考试工作的实施。学校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考务及防疫事宜,确保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实施。

()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魁铭

    长:拜晓旭

纪检监察组: 阿巴斯·买买提、许尔湘

      员:杨晓蓉、徐建勇、唐文睿、陈国栋、唐静、张永景、张进、陆娇、倪宏鸣、王芸

()考务工作组

      考:拜晓旭

考务负责人:李小波、施晓

      员:阿力太、毕重阳、杨晓冰、陈春虎、孟君、聂会杰、鲁艳、杨迪、刘芬、卫亚楠

网 络 保 障 组:吴梦居

电 力 保 障 组:崔坤福、张春磊、周学龙

安 全 保 卫 组:徐文兵、蓝新、吐尔逊江·吐尔汗坚、

陈绍峰

        组:侯伟中

后勤(防疫)组:王扬、邱雪松、柳亚娟、赵成喜、张春磊、武军(试卷车辆协调)

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 4332518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1.时间:926-927

昆仑校区、温泉校区: 

926

10:00 -- 11:30  12:30 -- 14:00

16:00 -- 17:30

927

10:00 -- 11:30  12:30 -- 14:00

文光校区:

926日、27

09:00 -- 10:30  11:10 -- 12:40

14:30 -- 16:00  16:40 -- 18:10

2.考试地点: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2-3楼机房

            温泉校区文科实验楼3-5楼机房

            文光校区3号教学楼4-5楼机房

二、工作职责

各工作组工作人员需在每日第一场考试开始前1个半小时,其他场次考试开始前1个小时,进入指定工作区域开展工作,服从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各工作组具体职责如下:

1.考务组:负责考务工作安排、考务材料准备、考试加密狗的运送、考场布置、考试环境搭建、监考人员选派及培训、监考费发放,同时负责防疫物资的统筹计划等工作。

2.纪检监察组:负责对考试全过程的监督,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严查各类违纪舞弊行为。对考试保密、考试期间的巡视及参加考务工作相关人员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的认定、调查及处理。

3.网络保障组:负责三校区网络保障,确保考前测试、考试全过程网络通畅,以及各种网络突发状况的及时处理。

4.电力保障组:负责三校区电力供应,考前检查考试考场所在楼宇电力情况,及时清除存在的隐患,在考试期间确保考场电力供应,确保不会出现断电等突发情况。

5.安全保卫组:负责考生在校园及考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允许持相应考试证件的考生正常出入考试楼宇,严格按照校园防疫要求组织考生有序入场,并严防考生在校园和考场内发生群体性事件。

6. 医疗卫生组: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特殊情况进行处理,负责考生突发疾病及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处置和救助,做好急救各项准备工作,联系附近医院的急救中心,备好急救用品。

7. 后勤(防疫)组:负责考试期间考区防疫物资配备及考场消毒、清洁工作,入场人员体温监测等。

三、考前工作准备

1.考前协调会

    间:9241600

    点:主楼509

参会人员:各工作组负责及工作人员

2.考试环境搭建

921日自治区考试院下发考试软件及数据(测试版),考务组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负责开始对三校区考场进行考试软件装机及考试机维护,确保考试环境能够达到正常开考标准。

925日由考务组安排专人前往自治区考试院领取考试加密狗,并由三校区技术负责人领取并前往所在校区进行考试前考场测试,确保考试机能够正常运行。

3.考场消杀

92518:00927日考试结束期间对所有考场进行封闭管理,同时进行消杀和清洁工作。927日考试结束后须对各考场和相关区域再次全面消杀和清理。

4.考务培训会

会议时间:92519:30,三校区分别召开

会议地点:国教楼205机房,温泉306机房,文光408机房

参会人员:全体监考人员

会议内容:签到、考务培训、考试纪律要求

5.考前演练

演练时间:92517:00

演练地点:三校区考场

参会人员:三校区考务负责人、全体监考人员

演练内容:考试组织流程测试、故障考试机的处理。

6.防疫物资配备

继续教育学院成立防疫物资配备工作组协同后勤管理中心负责防疫物资采购与配备,要求每栋楼门口有测温设备及手消物品,监考人员每人每场发放一次性防护手套一副。

四、考务工作安排

(一)考场及考务相关区域安排

1.昆仑校区

1)考试地点设在国教楼2-3层,考生1520人次,根据自治区考试院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考场均采取隔位就坐,共设置考场7间,每考场设置备用机位,考务办公室1间,体温异常等候区,临时医学观察区1间。其中:

正考考场:2-3层,共7

考务办公室:国教楼203

异常等候区:国教楼外单独区域

临时医学观察区:国教楼329教师休息室

2.温泉校区

考试地点设在文科实验楼3-5层,考生1478人次,根据自治区考试院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考场均采取隔位就坐,共设置考场10间,每考场设置备用机位,考务办公室1间,温异常等候区,临时医学观察区1间。其中:

正考考场:3-5层,共10

考务办公室:文科实验楼511机房

异常等候区:文科实验楼外单独区域

临时医学观察区:文科实验楼513机房

2.    文光校区

考试地点设在3号教学楼4-5层,考生1122人次,根据自治区考试院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考场均采取隔位就坐,共设置考场7间,每考场设置备用机位,考务办公室1间,体温异常等候区,临时医学观察区1间。其中:

正考考场:4-5层,共7

考务办公室:

异常等候区:3号教学楼外单独区域

临时医学观察区:3层教学教室

(二)人员配备

共配备各类考务人员85人。

1.监考人员:每个考场配备监考人员2-3人(35人以下2名监考以上3名),三校区共24个考场,共配备85名监考人员。

2.考务办公室人员:负责协调考区内各类考试工作。处理突发情况、考务协调等工作、考试加密狗的运送,共6人。

温泉校区总负责:施晓君 ,主要成员:杨迪

昆仑校区总负责:李小波 ,主要成员:陈春虎、毕重阳

文光校区总负责:李小波 ,主要成员:聂会杰

其他人员安排见具体工作环节。

3.保安人员:负责秩序维护,巡视组人员进出校园,测温、机考加密狗运送保卫,三个校区每个校区配备2人,共计6人。

4.防疫消杀人员:负责考区防疫物资准备和楼宇环境消杀工作,每个校区2人,共计6人,考场内消杀工作由各考场监考人员进行。

5.电力保障人员:根据各校区电力分布情况进行人员安排。

6.网络保障人员:负责保障网络通畅,配备1人。

7.医务人员:负责防疫检查,应急突发卫生事件的处理,三个校区每个校区安排1名医生,共计3人。

(三)进入考场前的考务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本次考试共有4120人次参加考试,均为我校在校学生,其中昆仑校区1520人次、温泉校区1478人次、文光校区1122人次。

1.进入考场前的考务工作流程

1)楼宇入口测温。考生应于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试楼宇入口接受体温检测。考生如体温异常,在等候区等待5分钟后再次测温,如体温仍异常,则在观察区进行观察,由医务人员再次进行测量。体温正常,则进行之后的流程。确有体温异常的考生,按照体温异常考生处理预案进行处理。(由一名安保人员进行测温)

2)证件查验。体温检测正常进入考场的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点,14天体温检测登记表、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共两份材料交于考点工作人员。如身份证遗失可凭本人带照片学生证、校园卡进入考场,如无照片考生本人需在所在学院开具证明方可进入考场。体温检测登记表如未带,因考生前14天均在校园可根据考生在校园刷脸或辅导猫上报情况进行鉴定,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如有考生未带可填写本考场备用声明书。(由监考教师收取,按日期排放好,全部考试结束后统一交至各校区考务办公室)

3)保持间隔。考生进入考场时每人间隔要保持1米以上(按照楼门口指示牌进行站位并有序入场),不扎堆、不聚集。

4)常考体温检测。进入考场时,再次进行检测体温,体温出现异常的考生,由工作人员送至考区内观察区进行复查。确有体温异常的考生,按照体温异常考生处理预案进行处理(由监考教师进行测温)。

5手部消毒。考生在进入考试楼宇时进行双手消毒。手部消毒采用常规的凝胶消毒液或浓度75%的医用酒精,对于酒精过敏的考生,可采用不含醇类凝胶消毒液。

6)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和考试全程均须佩戴口罩。

7)个人防护。考生要在考试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全过程必须规范佩戴口罩,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疫情防护的监督检查。

8)考场消杀:考前通风消毒,考后全面清理消毒工作。

3.进入考场后的考务工作详见附件2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按期做好各项工作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国家级考试,各工作组和参加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考虑工作各环节,并于92416:00召开各部门考前协调会。各组在925日前要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并于925日考试考试系统测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加强疫情防控意识

全体参加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本次考试的特殊时间节点和疫情防控形势,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贯穿整个考试全过程的重要工作任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充分沟通、严格执行,保证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严格考生入场管理

本次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内容,要求考生在考试时携带准考证、二代身份证、体温检测登记表、健康情况声明书,如身份证遗失可凭本人带照片学生证、校园卡进入考场,如无照片考生本人需在所在学院开具证明方可进入考场。体温检测登记表如未带,因考生前14天均在校园可根据考生在校园刷脸或辅导猫上报情况进行鉴定,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如有考生未带可填写本考场备用声明书。

各校区考务负责人可根据以上要求进行鉴定考生是否能够进入考场,如无法鉴定可上报昆仑考务组进行鉴定。

 

 

 

 

 

继续教育学院

2020923日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