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项目新疆师范大学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0-18 浏览次数: 236

1018日,由我校承训的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项目顺利启动实施。本次培训共计240人,培训对象为我区各地(州、市)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统编三科教材(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的少数民族教师,培训采取小班化同步在线培训(远程互动教数学)+异步在线培训(网络选学培训)的方式进行。

为进一步强化在线培训管理、提升在线培训成效,帮助学员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我校在云端举行了开班典礼,项目首席专家围绕项目实施背景、教学实施、组织管理等方面,从理论讲解、知识操练、教学能力训练三个课程维度进行了培训方案解读,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和培训目标。

据悉,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提出的“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要求、全面加强新疆中小学少数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培训旨在通过直播讲授、网络选学、个别辅导、实践练习、水平测试等方式,着力提升参训学员的普通话水平和基于统编教材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统编教材推广使用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云端开班典礼

培训方案解读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