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自治区本科院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127

1124日,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自治区本科院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在福建大酒店顺利开班。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自治区教育厅二级调研员闫晓东,新疆师范大学成人(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拜晓旭以及来自自治区13所本科院校的80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代表学校党委致辞,简要介绍了项目实施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参训教师深刻认识新时代教师培训的重要地位和深远意义、深度把握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的关键和重点、深入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争做乐学善享者、师德垂范者和学用践行者。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调研员闫晓东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来项目组织实施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强调了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重要意义,希望参训教师珍惜培训机会,主动学习,强化返岗应用,延伸培训成效。

开班典礼结束后,本次培训项目的首席专家程良宏教授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以“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据悉,2016年,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等文件精神,建立健全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制度,加强中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之一,是教育部为推动建立健全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制度,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唯一一个面向高校教师实施的高端培训项目。

作为自治区唯一具有国培示范性项目培训资质的高校,我校连续五年承担此项目,2016-2019年,来自自治区17所本科院校369名新入职教师顺利结业,立足岗位,快速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教师。本次培训为期20天,由我校和四川师范大学协同组织实施,采取“两段三环式”方式开展培训,即采取“区内集中研修+区外拓展提升”两段式研修,将专题讲座、实践教学和返岗教研(三环节)融于一体,充分发挥区内、区外高校资源优势和管理优势,促进区内外同行间的交流与学习。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

培训首席专家程良宏教授对培训方案进行解读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