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项目县市中小学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新疆师范大学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2-18 浏览次数: 220

2020121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训的“国培计划(2020)”——项目县市中小学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新疆师范大学培训班顺利启动实施。因受到疫情影响,本期培训班的培训方式由“集中面授+小班化同步在线”的形式转为“小班化同步在线培训”的形式进行。培训人数共计120人,线上培训共计14.5天。

为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项目组在训前专门发放了需求调查问卷,以捕捉、了解参训教师的基本结构、教师培训实施中遇到困惑和问题、培训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培训需求与期待。结合需求调查问卷结果,项目组专门增设了科研写作、小课题申报、教研活动的组织实施、名师工作室实践案例分析等专题内容,并组建了一支由疆外名师(4位)、疆内高校教师和培训管理者、经验丰富的一线中小学校长和教研员组成的专家队伍,为培训班倾情助力。

培训期间,我校组织开展了微讲座比赛、学员典型案例比赛,以及时凝练和展示优秀培训成果,充分提升“国培计划”项目实施绩效,进一步丰富培训实践性课程的内涵。

在线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反响热烈。

泽普县第七中学蒋柏英老师说:培训打破了我在教学研究、教研活动组织过程中的固化思维,我深刻意识到了信息技术对于优化教学方法的重要性,我更加坚定要成为一名“培训师”,积极在我校教师培训及县级教师培训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动性。这次培训让我明确了在成为一名“培训师”的路上,我该怎么做。根据专家与教授的指点,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我已经给自己制定了阶段性的目标,并也已经开始朝着它在努力着。

阿瓦提县鲁迅小学马建华老师说:培训开阔了我的专业视野,培训后的反思让我摸清了自己的“症状”,下一步就需要“对症下药”。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培训师,要一边输出,一边输入,因为“提升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不断输出”。

伽师县巴仁镇第三小学布合丽其木·库尔班老师说:第二年度培训解决了我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很多疑难问题,特别是自己在师德培训、教研活动开展等方面有了很多的思考。培训期间,我积极参加了微讲座比赛,比赛经历让我对培训者和培训者团队有了全新的认识,我希望今后能有机会继续参加类似的培训,争做优质培训者,带好我校青年教师队伍。

喀什市教研室李琳老师说:这次培训课程的设计理念和课程模块内容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培训设计模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培训内容体系化,实用性和前沿性并重,培训专家团队有着深厚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亲切睿智,我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培训策略和方法。

沙雅县教科局畅玉萍老师说:作为县级教研部门,我们一定要以名师培养为契机,扎实做好县域内五级“名师”培养工程,按照授课专家提出的较为切合基层学校及教师的常态化教研活动方式,不断推动我县教师专业成长。培训让我对自己立项的地区级课题有了更深入的论证思路,计划开展县级论文撰写评比活动,个人也计划撰写一篇聚焦“提升新入职初中语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方面的论文参评。

且末县第十三小学苗燕春老师说:能够参加培训学习,我倍感幸运。在微讲座比赛中,我感受到各位学员在平时工作中的认真、细心、用心,他们结合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线上沙龙精彩纷呈。特别感动的是首席专家对我们的培训方案进行了一一点评和指导,让我明确了自己在培训方案设计中的不足。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国培像一架云梯让我不断地向上攀登。

云端课堂

云端课堂

云端课堂

云端微讲座比赛

云端微讲座比赛

学员研修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