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项目县市中小学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新疆师范大学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1-05 浏览次数: 200

2020年12月16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训的“国培计划(2020)”——项目县市中小学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新疆师范大学培训班(第期)顺利启动实施,培训采取“集中面授8天)+小班化同步在线60学时)”的方式进行,培训人数共计120人

项目组在总结分析往年“教师培训者”培训项目实施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混合式培训项目的操作流程在混合式培训项目班级管理上进行了创新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培训开启了小组学习模式,将参训教师分成了9个学习小组,通过任务驱动同伴互助等形式,积极促进参训教师间的充分交流、有效互动,强化小组成员内部、小组与小组成员之间的经验互动与交流,切实提升线上线下培训效果。为进一步发挥“学习共同体”的作用,项目组在班级中成立了班委会、制定了详细的班级管理公约开展了阶段性成果汇报、微讲座比赛典型案例评选等活动,积极为参训教师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强化参训教师的实践参与,使其在各类培训方式中获得真实体验,了解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教师培训方式重要作用。

12月23日,各小组进行了集中面授阶段成果汇报展示,参训教师用“一次国培行,一生国培情;教无定法,研无止境”“培训为我们的教育科学理论注入了源头活水,给我们带来了心智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精神的享受,让我们饱享了高规格的文化大餐,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国培’让我们遇到更好的自己”等话语表达了自身的培训感受。《感恩相遇,砥砺前行》、《国培赞歌》、《梦之颂》、《承载希望,冲锋“献”阵》等各小组主题汇报为集中面授阶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小班化同步在线”学习阶段注入满满的学习动力和能量,正如第八小组汇报时所说:“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家乡的一草一木,学校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我们舍不掉的乡愁,带着这份乡愁,我们将继续携手走在逐梦的路上,共同撷取知识的果实,发热发光,共同分享成功的甜蜜,为点燃星星之火,扬起梦想风帆”。

2021年1月5日,“小班化同步在线”学习正式启动,丰富多彩的云端学习之旅在疆内外专家的倾情助力下拉开帷幕。


培训课堂

集中培训阶段成果汇报

小组成果展示汇报

小组成果展示汇报

班委会成员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