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计划(2020)”—全区中小学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2-08 浏览次数: 108

2021年2月8日,由我院承训的“国培计划(2020)”—全区中小学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第二期圆满结束。本次培训采取同步在线的方式进行,参训教师共计197人。

培训聚焦教师培训者关键知识和关键能力,根据教师培训者胜任力结构要素系统设计“一德两专,三位一体”课程体系,通过主题式工作坊研修、实战训练、成果展示等培训方式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线上培训,着力补齐参训学员培训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短板,指导参训学员在任务驱动和实战训练中强化培训课程设计、开发、实施、管理、评价等关键能力,夯实理论涵养。

培训期间,项目组通过开展“新师·集萃”微讲座比赛、学员典型案例评比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智慧,生成优质培训资源,提升培训实施绩效。

结业典礼上,参训教师代表积极分享了自身培训感悟和收获。哈密市伊州区第四中学王雅丽老师说:“在培训方案设计的实战训练中,各位学友积极分享,我看到了思维的碰撞以及各位学友在平时教育教学过程中经验困惑。授课专家针对每一位学员的作品都进行了点评,大到课题的选择、课题容量的大小,小到版式的设计、字体的排版。我们在专家的悉心指导学友间的相互学习中认识到各自的不足,找到了自身问题所在吐鲁番高昌区第五中学的王砾老师说:“今天培训结束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将进一步总结提炼、总结在培训中获得的好思想、好方法,积极应用、转化、实践,祝愿你我永不停止奔跑,不要回顾来路,来路无可眷恋,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闪耀的霓虹。

首席专家王芸副教授在结业典礼上对各位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期待:一是坚持学习、追求卓越,做一名有计划、有远见的教师和培训者;二是学以致用、引领示范,做一名智慧型、专家型的教师和培训者;三是勇于探索、创新实践,做一名研究型、反思型的教师和培训者,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新时代教师培训事业发展。


首席专家进行培训方案解读

疆内外专家云端授课

学员研修掠影

“新师·集萃”微讲座评比活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