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红色革命文化体验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924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326日上午,我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铸入红色基因,点燃信仰之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色革命文化体验教育培训的形式开展,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主题微党课、走近最美退役军人、红色拓展项目培训、红歌对唱、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旨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学院教职工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进取意识,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现场,自治区爱国拥军模范、学雷锋标兵、新疆军区优秀共产党员、乌鲁木齐市最美退役军人居海林以《天山儿女心向党,爱我人民爱我军》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涯、温暖人心的公益故事以及身边榜样战友的先进事迹,生动、感人的微党课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老师们。通过采访互动环节,我们再一次走近了这位优秀、可敬的退役军人。56岁的居海林是一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双拥志愿者,现任新疆乌鲁木齐市老兵公益服务队副队长。他2005年从部队退役后,就把传播红色文化、社会公益活动当成了自己的事业,随团队一起走军营、到社区、进学校,宣传老兵精神,开展国防教育,让双拥精神永驻人们心中。20余年的部队生涯,红色基因早已渗入他的血液。他经常捐资助学,为家庭贫困的战友解决困难,帮驻地的群众干活……在部队期间,他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学雷锋模范”“拥政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

活动当天,全体教职工通过高屋建瓴、伟大征程、万里长征、不忘初心等红色拓展体验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激发了团队干事创业活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活动总结环节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积极踊跃地分享了个人的体验和收获,并表示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意识和公仆情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使命和加强党性修养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活动现场

主题微党课

红色拓展体验项目

红色拓展体验项目

红色拓展体验项目

红色拓展体验项目

团队展示

团队展示

集体合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