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莎车县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61

416日上午,我校“国培计划(2020)”——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莎车县培训班顺利开班。我校项目首席漆志忠、项目带队负责人邵帅、莎车县师训股干部李永鹏、莎车县七所项目学校参训教师和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以学校为单位,采取“两段四环”的模式开展,即聚焦“专题研修+跟岗学习”两个阶段,分“通识性专题研修+分学科专题研修+跟岗学习+成果展示”四个环节实施培训。此次培训为通识性专题研修,重点围绕当前师德师风建设、素质教育、创新发展等基础教育热切关注的问题,与精准帮扶学校教师进行了专题分享和探讨交流。

为确保精准帮扶实效,我校组织专家团队于项目开班前赴帮扶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7所项目学校校长、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现状、教师队伍情况、培训需求等方面对帮扶学校开展了全面诊断,进一步梳理和分析帮扶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需求,为培训项目高质量实施奠定基础。

开班典礼现场

培训现场

与项目学校座谈交流

首席专家走进项目学校课堂调研教学情况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