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出实招,精准发力求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68

为扎实推进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教育专项帮扶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我院将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纳入我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中,并于413日、415日分别与学校书记、主管教学副校长、教研主任和教师代表开展了专题座谈交流,重点围绕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现状、教师队伍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培训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诊断,进一步梳理和分析帮扶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需求,为帮扶措施落地落实奠定基础。

416日上午,我校“国培计划(2020)”——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莎车县培训班顺利开班,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培训教学团队专家漆志忠教授重点围绕当前师德师风建设、素质教育、创新发展等基础教育热切关注的问题,与精准帮扶学校教师进行了专题分享和探讨交流。

据悉,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以学校为单位,采取“两段四环”的模式开展,即聚焦“专题研修+跟岗学习”两个阶段,分“通识性专题研修+分学科专题研修+跟岗学习+成果展示”四个环节实施培训。我校将采取入校诊断、送教下乡、名校跟岗、师徒结对、教师工作坊研修等多种培训方式开展针对性培训,切实提升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交流研制“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实施方案及具体措施

与学校座谈交流

专题课程研修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