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计划(2020)”—乡村幼儿园 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送教下乡阶段培训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24 浏览次数: 163

20213月,我校“国培计划(2020)”—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送教下乡阶段培训全面启动。3-5月,学校组建了五个送教专家团队,分别前往喀什地区叶城县、莎车县、伽师县,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和田地区皮山县开展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参训幼儿园教师共计1174人。

培训以“提升乡村幼儿园教师对学前儿童学习和发展特点的了解、对科学保教方法的掌握”为目标,通过“观导诊议”,促进乡村幼儿园教师增强职业信念、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育实践。“观”即实地观摩交流,参训学员与送教专家组在送教落地校观摩园所文化、区角活动等,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导”即专题引导,送教专家协同送教县市骨干教师开展专题讲座,引导参训学员掌握课堂观察与改进的基本方法;“诊”即课堂诊断,通过授课教师自评、参训学员互评、送教专家组点评的方式对课堂教学实时诊断把脉,修改完善课例,推动教师专业发展;“议”即评课议课,乌鲁木齐一线优秀教师同当地教师进行同课异构,围绕教学策略的选择、问题的设计、课堂氛围等进行课例研磨,重点提升参训教师课堂教学反思能力。

据悉,幼儿园保教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分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培训已于202011月开展,主要针对幼儿园骨干教师开展在线培训,旨在提升其保教能力和培训专项能力;第二阶段送教下乡培训于20214月—5月开展。

皮山县培训现场

莎车县培训现场

阿克陶县培训现场

叶城县培训现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