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A级旅游景区环境治理专项培训班(第九期) 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71

426日,A级旅游景区环境治理专项培训班(第九期)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正式开班。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马莉,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波拉提别克·扎肯,文化和旅游部厕所革命督察组专家侯亚军,富蕴县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胡志文及阿勒泰地区各县、市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涉旅企业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波拉提别克·扎肯主持开班典礼。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马莉在开班典礼上讲话,重点对自治区旅游厕所环境治理现状、问题及未来规划做了简要梳理,并强调旅游厕所不仅影响着旅游目的地的生态环境,更关系着亿万游客的生命健康,希望参训学员能够认真研修,学以致用,切实将旅游厕所这件“关键的小事”做好,提升广大游客旅游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波拉提别克·扎肯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严守培训纪律,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充分认识自身使命与责任,为推进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典礼结束后,文化和旅游部厕所革命督察组专家侯亚军老师进行题为《旅游厕所的建设与管理(国标宣贯)》的专题讲座。当天下午,侯老师带领全体参训学员一同前往被誉为“新疆第一厕”之称的可可托海景区停车场厕所开展观摩实践教学活动。通过现场指导教学,学员对旅游景区环境治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五天,采取集中面授、现场指导、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培训邀请了疆内外专家学者针对乡村旅游发展与旅游环境治理相关政策和最新理念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案例分析当前旅游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帮助参训学员提高旅游环境规划设计的能力,增强管理服务能力,为推动地区发展、打造自治区旅游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