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10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创新驱动“党建+业务”红色引擎,切实打造有深度的党建品牌,构建党建引领、工作相融、共建共享的新机制,我院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扬老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董秋瑾老师分别于331日下午、428日下午为全体党员、教职工上了一节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扬老师以《井冈山精神》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特征、价值和要求,回顾了井冈山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开天辟地的探索,系统阐述了井冈山斗争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产生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现实意义。

董秋瑾老师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乡村教育发展》为主题,聚焦“从百年党史看中国乡村教育的发展脉络”、“新时期中国乡村教育面临的形式困境”、“学史鉴今找寻中国乡村教育的振兴路径”三个方面,为大家梳理了建党100年来乡村学校、乡村教师、乡村学生、乡村课程和教材的变化,分析了中国乡村教育的发展脉络,并结合学院教师培训业务工作和大家探讨交流了“十四五”期间乡村教育振兴的路径。

教职工纷纷表示,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中,我们了解了中国乡村教育发展的百年峥嵘历程,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乡村教育的发展与繁荣,要实现办好乡村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就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扬讲党课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董秋瑾讲党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