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74

512日下午,我院教职工与计财处教职工在生地楼102合堂教室一同参加党课专题学习。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常柏老师为大家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专题讲座。

吴常柏老师在讲座中为大家阐明和分析了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所形成的伟大精神的内涵。吴老师在讲座中指出: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需要用百年精神谱系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淬炼奋进新征程的毅力、锻造奋进新征程的能力。

专题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积淀与传承伟大精神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精神河流,激荡百年而不休止,其核心内容和根本优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其基点和支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筑牢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基。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中续写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辉煌篇章。

专题讲座现场

教职工聆听专题讲座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