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红色映像”系列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68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纵深拓展学习内容,进一步激发学院党员和教职工爱国爱党情怀,我院开展了“红色映像”系列电影党课活动。党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必需品”,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红色映像”系列电影党课活动旨在红色电影为载体、以党课为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

5月19日下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共同品味红色经典,追忆历史瞬间、分享红色领悟。

观影活动中,学院党员和教职工透过光影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创立、在艰难中前行、在克难中壮大的生动史,见证了革命先驱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完成建党伟业、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恢宏历程。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党课这样的学习形式很新颖,它用有限的容量呈现典型事件、典型人物,让人看得懂、记得住、印象深。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匀老师说: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们,生活在那样一个内忧外患的中国,却浑身激荡着那样一种慷慨豪迈,以天下为己任的壮志,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正是这批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一路曲折一路歌,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多名党员到今天拥有将近九千万党员,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雨历程,是不平凡的一百年,是可歌可泣的一百年,是丰功伟绩的一百年。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党员王璐洋老师说:《建党伟业》这部电影除了演员明星阵容的强大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之外,更重要的是对人心灵的冲击。影片再现了中华民族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成立十年间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最终创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这部电影让我们深感信念、意志的强大力量,对我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我们要深深铭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这和平年代以自己的方式为我党我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李倩倩老师说:看了这场电影,我深受感动。感谢《建党伟业》,它让我再次重温了那段历史,净化了我的灵魂,再次唤起了责任感。我对那些大学生的执著爱国十分敬佩,他们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把祖国当成自己的家,不愿她受到半点伤害与践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肩负的使命异常艰巨,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勇毅前行,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谱写新的华章。

观影现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