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送教帮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9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发展的强大动力,我校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探索教师继续教育新模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努力为教师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贡献西部智慧和力量。

2021年,我校组织疆内外专家团队400余人次赴我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州阿勒泰地区巴州、伊犁州、塔城地区博州9个地州的44个县市66所学校开展送教活动,并协同乌鲁木齐市优质中小学校面向南疆5个项目县市的28学校开展“一对一”教育精准帮扶,着力提升乡村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助力乡村教师持续发展、乡村学生全面发展、贫困地区教育振兴。

送教培训重点采取课堂诊断、案例分享、观摩实践、专题讲座、模拟教学、反思研讨、成果展示等方式开展。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以学校为单位,采取“两段四环”的模式开展,即聚焦“专题研修+跟岗学习”两个阶段,分“通识性专题研修+分学科专题研修+跟岗学习+成果展示”四个环节实施培训,重点采取入校诊断、送教下乡、名校跟岗、师徒结对、教师工作坊研修等方式开展。

培训基于教学现场,走进真实课堂,突出专家引领和育人实践。“家门口”的培训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乡村教师的工学矛盾,同时为我校开展乡村教育研究提供了实践路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深受乡村教师的好评。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