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5-09 浏览次数: 143

58日上午,我校“国培计划(2020)”—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伽师县培训班顺利开班,开班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项目首席专家张海燕、原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教师培训学院课改研究中心主任李晨红、伽师县教育局局长外力·热合曼以及伽师县六所项目学校377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为了解当地培训需求,确保帮扶实效,我校组织专家深入调研。57日下午,项目首席专家张海燕老师携团队在伽师县教育局会议室与伽师县教育局局长外力·热合曼以及伽师县教育局师训办、人事办、教研室、学前办等部门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初步确定了培训重点。58-9日,张海燕和李晨红老师分别带队赴项目学进行入校诊断,通过推门听课、与校领导座谈形式进一步精准把握培训需求,最终确定培训重点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者培训、校本教研培训、小学语文学科研课磨课、校园文化建设四个维度。

期间,张海燕和李晨红老师分别以《 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 学科课程整合策略》、《教师专业技能— 听课、评课和说课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对项目学校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通识课专题研修。

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第二小学的张瑞校长说:两天的培训让自己受益良多,尤其是教育惩戒的讲解,让我们知道了如何依据《规则》健全教育惩戒的实施、监管和救济机制,让学校教师会用、敢用、慎用教育惩戒,让家长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做好育人和管理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

据悉,我校计划于6月初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者培训、校本教研培训、小学语文学科研课磨课、校园文化建设四个专题维度对项目学校的教师校长开展专项提升培训。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培训现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