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6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有关要求,推动形成民法典制度化、常态化宣传局面,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院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

为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进一步强化教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动高校教师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学院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知识竞答、在线研修、主题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并引领教职工积极通过“学习强国”、中国普法网推出的民法典学习公开课和“民法通”App开展民法典知学习,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的线上民法典专题竞赛。

67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观看了我校政法学院陈彤教授《民法典内容解读与依法治校》专题视频讲座。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让大家了解了编纂实施民法典的意义以及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进一步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中国之治”,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新疆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