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657

713日,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能力强化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和田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志,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闫政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伊莉曼·艾孜买提,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余东,新疆师范大学派出所所长凌旭东,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拜晓旭、副院长王芸出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拜晓旭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代表承训院校致辞,向和田地区教育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深刻认识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的重要意义、深入把握项目高质量实施的重点难点、努力践行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和田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志在开班典礼上进行动员讲话,希望参训教师积极把握好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牢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掌握国家主流文化、增强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为己任,树立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正确观念,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随后,和田地区洛浦县第四中学的阿依夏木古丽老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承诺,将会好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提高站位,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全情投入,勤加练习,努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新疆师范大学派出所所长凌旭东就校园安全、防诈骗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小班化教学,分集中培训(15天)和工作坊研修(84学时)两个阶段。集中培训阶段采取导师助教制、双导师制,通过诊断示范、模拟测试、语音纠正、一对一辅导等形式,逐步提升参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工作坊研修阶段通过重难点突击、易错点解析、打卡训练、跟踪强化等形式,帮助参训学员养成学国语、用国语的习惯,巩固培训效果。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分会场

学员报到现场

学员报到现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