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1年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7-28 浏览次数: 127

724日上午,由我校承担的2021年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正式开课,来自全疆各地州、县市的2万余名参训教师共同参加了线上开班典礼。本次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等17个学院承担,培训学科共计43个,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段。

围绕各学段学科教师核心素养和专业发展需要,聚焦课堂教学重难点和薄弱点,我校认真研制培训方案,科学设置培训课程,选优配强培训团队,抓实抓细培训关键环节,确保培训实效性和针对性。培训采取同步在线与异步在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步在线培训重点聚焦教师专业素养,突出问题导向和专家引领,通过专题讲座、课例研讨、经验分享、评课议课、任务研修等方式提升教师教书育人关键能力;异步在线培训重点聚焦课堂教学实际,突出任务驱动和自主选学,通过课程选学、专题研讨、互动答疑、任务研修等活动增强教师教学实践技能。

今年,我校首次实现幼、小、初、高学段学科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全覆盖,这对我校加强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建设,大力推进继续教育与本科教育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后,我校将积极顺应新时代在线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推进教师自主学习、系统提升、持续发展”未来发展指向,不断优化“互联网+”时代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模式,逐步探索教师继续教育在线自主选学新机制,进一步加强基于云环境的教师专业发展策略研究,着力搭建集“职前培养、职后培训、职称评聘、学历提升”于一体的教师专业发展云平台,紧密围绕学校“建设一流师范”的目标大力推进高质量教师职后服务体系建设,为新时代新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开班典礼

学习平台操作指导

初中化学学科培训方案解读

初中历史学科培训方案解读

初中物理学科培训方案解读

专家云端授课

专家云端授课

专家云端授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