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双报到”,为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8-22 浏览次数: 335

为深化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参与共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营造“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学院党员积极到居住地或工作所在社区报到,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奉献双岗位的标兵。

张勇老师、王璐洋老师分别在乌鲁木齐市新市区鲤鱼山社区、新市区湖州路西社区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定期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进行环境消杀。张勇老师说:“志愿服务是微小的,新时代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迸发出的能量却是高尚的,积极奉献是党员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必须冲锋在前。”王璐洋老师说:“在炎热的夏天穿上密不透风防护服感觉瞬间就汗流浃背,真的非常感谢顶着高温天气奋战在服务群众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多样、不断翻新,危及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严重影响平安社区建设。王星炎老师、何亚会老师、侯新超参加了所在社区“共建平安-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分成小组到100余户居民家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粘贴反诈骗联系服务卡,帮助居民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提升居民识骗防骗能力。

吴赔勋老师参与师大社区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后说“任何工作都需要人干,作为老党员要有更高的觉悟,对待工作不能挑拣,要作出示范和表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素养,让内心越来越能够理解和包容更多的人和事,岁月静好里总是有人负重前行,我愿意一直努力地去为他人负重前行。”祁凡钰文老师在六道湾街道天平社区参加了防疫知识宣讲活动,在社区值班期间对前来社区报到的商铺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并对基础的防疫措施进行抽问,做好记录。在一天的工作完成后,她深感防疫工作的不易:“防疫工作是在平时一点一滴的小细节上,大家都要高度重视,共同形成令人放心的生活环境。”

凯比努尔·白克力老师、孟祥瑞老师是两位青年党员,自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后,积极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凯比努尔·白克力老师在水磨沟区水塔山街道办事处花苑社区报到后,不仅参与了社区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工作,还承担了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用品派送工作、街道路口环境卫生清洁工作等,她说:“我挑起长杆,整理路边未展平的国旗,让国旗随风飘扬;我穿上志愿服务的红色马甲,拿起抹布水桶,擦路边栏杆、垃圾箱……这些平凡的琐事里,流淌着普通党员干部热情的血液,每一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总是不禁感叹那些无私奉献的社区工作者其实是如此伟大,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法宝,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发扬钉钉子精神,用赤诚之心为家乡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舔砖加瓦,贡献力量。”孟祥瑞老师说:“党员双报到,意义重大,作为社区的居民,平时很少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双报到’不仅让党员的‘初心’在为民实践中得到升华,更让邻里守望互助的情谊更加深厚,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花开遍地’,每一名党员不仅要在专业岗位上履职尽责,更要在志愿服务中争当标兵。”

志愿服务掠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