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高中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7-19 浏览次数: 110

710日上午,“区培计划(2020)”——高中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阿克苏地区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阿克苏教育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阿克苏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百仓、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孟繁胜、温宿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王国庆及阿克苏地区八县一市的478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孟繁胜副院长代表新疆师范大学培训团队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对阿克苏地区教育局、阿克苏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参训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培训项目实施安排对对参训教师提出培训期待和研修要求,希望参训教师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请教,带着问题交流。温宿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王国庆聚焦“感恩、担当、突破”这三个关键词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参训教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实现自我突破。自我的好时机。阿克苏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百仓表示,阿克苏教育学院将竭尽所能,为此次培训做好服务,助力培训高效实施。

此次培训为期10天,采取集中培训的形式进行,培训学科涉及高中语文、高中英语、高中数学、高中物理、高中化学、高中生物。培训设置了3天通识课程和7天专业课程。在本次培训中,我校在通识课中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引导参训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持用中共党史滋养育人初心,以实干砥砺育人使命。《从生涯规划视角看教师专业成长》、《从三维目标到核心素养》、《做一个幸福快乐的教师》、《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追寻英雄的足迹,讲好党在新疆的精彩故事》等通识课专题赢得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专业课学习中,参训教师按照学科进行了分班,培训采取案例分享、课堂观摩、模拟教学、反思研讨、成果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旨在为新教师搭建实践交流的平台,强化其实践参与。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十天的培训之旅让他们在碰撞、思考、交流、探讨中启迪了教育智慧,激发了教育情怀,坚定了从教信念,了解了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趋势,今后将铭记育人使命,继续追寻教育的诗和远方。

开班典礼现场

通识课培训现场

高中数学培训现场

高中英语评课议课现场

课堂互动

专家与学员交流现场

班级学员合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