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微赋能,团队共进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228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创新驱动“党建+业务”引擎,打造有深度的党建品牌,2021年,学院聚焦“团队建设”开展了“三微”行动学习,活动内容包括微分享、微示范、微研修。“微分享”于每周三进行,重在立足新视角,分享新观点;“微示范”每两周开展一次,重在示范新方法、新技能;“微研修”每月开展一次,重在以研修促工作模式创新,产出研究类成果,推进学院“教学、管理、实践、研究”四位一体内涵式发展。

922日下午,发展规划部刘世豪老师、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的左然木古力老师分别以《如何拍出好照片》《Excel数据处理攻略之常用函数篇》为主题,对工作和学习中的新方法、新技能进行了示范。发展规划部刘世豪老师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提出了拍照的有益策略:一是要有一个鲜明的主题;二是把注意力引向被摄主体;三是画面简洁;四是发现细微。左然木古力老师聚焦教师培训管理中的常见问题,为大家介绍了Excel分列、数据透视、VLOOKUP函数、校验身份证号等数据处理常用小技巧。

923日上午,中小学教师培训杂志社副编审、教育部东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新疆师范大学第十批援疆干部、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教师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孟繁胜教授以“唤醒问题意识,做专家型管理者”为主题,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专题研修,提出了专家型管理者成长的路径及其背后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表征,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积极做有洞察力的管理者,能够基于解决实际问题而产生行为方式和思维方式的变革,注重个人效能提升,习惯于在能力极限边缘工作,善于在全局中见精微,不断强化专业自信,在解决问题中实现专业成长和发展,努力做专业知识的经营者、创造者、传播者,主动在问题中探索、在实践中研究,在研究中实践。

“微示范”活动

微研修”活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