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名师对话,融通理论学习与实践改进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144

为加强理论学习的深度与广度,加深理论阅读与实践应用的融通,让学术服务于实践,深化读书的实践价值和意义指向,1022日下午,学院继续教育(教师培训)办公室特邀一线名师、教研员、学校教师教育领域相关专家,在教学主楼31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就“深度学习是何、为何与如何”与名师对话,展开理论与实践的碰撞和交流,促进团队成员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初等教育研究室主任、特级教师韩辉,乌鲁木齐市第三十九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盛红娥,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历史与社会学院教师漆志忠,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孟繁胜、王芸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芸副院长代表继续教育学院致辞,对参与本次活动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教师培训者这一身份提出了“勤学·笃行·深思”三个要求,希望教师培训管理团队成员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不断进行教师理论与培训实践的研究与反思,多向一线的名师、专家交流学习,用扎实行动去塑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努力做终身学习者和反思性实践者。

随后,继续教育(教师培训)办公室“简牍”小组代表俞菁、“悦读·知行”小组代表何亚会、“见异思迁”小组代表张燕杰分别围绕《深度学习的在认识与再认识》《教师深度学习的内涵、价值与路径》《教师深度学习的内涵、价值与路径》进行了分享,汇报了各自小组在深度学习内涵理解、深度学习视角下教师培训项目设计与实施等方面的学习与思考。特级教师韩辉、盛红娥基于一线教育教学实际,围绕深度学习的课堂教学和教师学习,分别作了题为《关于“深度学习”的现实理解》和《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的分享,提出了当前课堂教学中关于深度学习问题的思考与困惑。最后,大家聚焦骨干教师、学科培训者等对象,围绕深度学习在培训目标定位、活动设计、效果评价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交流,并就后续联合开展基于一线课堂改进的实证研究进行了讨论,为强化大学、中小学校、区域教研机构的沟通与合作,更好地服务区域教师专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阅读不停歇,思考不停止,成长不间断。学院继续教育(教师培训)办公室将持续做好团队建设活动,进一步激发团队的内生力,提升团队成员的学习力,不断提高团队专业化水平。

汇报分享

交流探讨

活动合影留念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