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评教育部“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 29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进一步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教育部于7月启动了 2021年“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征集活动。经过评审,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百县千乡”丝路送教项目获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入选2021年“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全国仅有17个项目入选),并在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进行推介和宣传展示。

新疆师范大学积极参与学习型社会建设,持续推进继续教育优质资源开放共享,主动服务新疆基础教育和乡村教师。20112020年先后组织疆内外专家3000人次赴南北疆开展“百县千乡”丝路送教培训活动,助力新疆乡村教师专业持续发展和乡村学生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新疆师范大学在实施送教培训过程中不断总结、反思和创新,从如下四方面探索具有新疆特色的送教培训模式:一是创新运作模式,形成长效机制;二是聚焦关键环节,突出专家引领和育人实践;三是深化专业角色,激活发展动力;四是推进“互联网+送教”精准扶智模式,破解跨区域教学技术障碍。丝路送教培训重点采取课堂诊断、案例分享、观摩实践、专题讲座、模拟教学、名校跟岗、师徒结对、反思研讨、教师工作坊研修等方式,围绕“诊断示范—研课磨课—成果展示—总结提升”四个环节来开展。十年来,累计培训乡村教师15万人次,实现了新疆县市、乡镇全覆盖和中小学幼儿园各学段学科全覆盖。丝路送教培训的实施,提升了新疆乡村教师整体素质,培育了一支本土教师培训团队,生成了一批乡村教师培训资源,引领了乡村教师培训蓬勃发展,凸显了乡村教师培训的社会效应。该项目已成为新疆终身学习的一个重要品牌,为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乡村教育振兴贡献了西部智慧和力量,多次被新华社、教育部官网、新疆电视台等专题报道。


“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名单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宣传推介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