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3 浏览次数: 67

为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我院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通过党课的形式带头进行宣讲。

102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拜晓旭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面向教职工进行了专题宣讲,深入解读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讲述了杨根思、杨育才、张桃芳三位抗美援朝英雄的先进事迹。随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董秋瑾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青年历史使命》为主题在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进行了专题宣讲,从“创立伟大建党精神:青年勇往直前”“发展伟大建党精神:青年奋斗不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青年使命在肩”三个方面回顾和分析了青年群体在建党百年历程中的奋斗史和进取精神。

11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保密委员、副院长王芸以《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为主题,面向教职工进行了专题宣讲,重点为大家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一代又一代优秀女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希望学院全体女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勇气和智慧作出榜样和表率,积极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随后,学院党员教师李红敏(老干处党委明园党支部宣传委员)以《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讲述了父亲李盛兴的从军经历以及在朝鲜战场上的生动故事,在场的每位教职工被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隽永的红色精神深深感染者。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于每周三下午持续开展。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专题宣讲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强了对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理解。

党总支书记拜晓旭进行专题宣讲

党总支保密委员、副院长王芸进行专题宣讲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董秋瑾进行专题宣讲

党员教师李红敏讲微党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