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治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寒假继续教育同步在线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次数: 1326

110日上午,由我校组织实施的2021年自治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寒假继续教育同步在线培训正式开课,来自全疆各地州、县市的1.5万余名参训教师参加了线上开班典礼。本次寒假继续教育面向自治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教师组织实施,培训学科共计39个,培训任务由我校17个学院承担。

开班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可介绍了我校组织实施教师继续教育在线培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强调了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参训教师能够借助这一学习平台,不断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教育教学技能,成为更加专业、更加优秀的人民教师。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星炎对本次同步在线培训项目筹备与组织实施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校教务处处长孟繁胜教授(援疆干部)以《核心素养视域下学生学习力提升策略》为题为培训班学员进行开课第一讲。

据悉,本次继续教育培训下设同步在线培训、异步在线培训、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培训3个培训项目。其中,同步在线共计100学时,培训时间为110日至121日;异步在线培训125学时,培训时间为125日至331日;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培训以“网络研修+校本实践”方式进行,共计50学时,培训时间为125日至331日。

新时代对教师提出了新要求,增添了新期盼。专业发展是教师的职业生命线,继续教育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路径。随着“互联网+教育”的不断深入,我校将持续探索和研究“互联网+”时代教师在线教育模式,不断健全和丰富在线培训课程资源,切实满足教师自主选学需要,逐步构建大中小幼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和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保障体系,逐步建成集“教师职前培养、职后培训、职称评聘、学历提升”于一体的教师专业发展云平台,为新时代新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线上开班典礼

同步在线培训课堂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