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1-18 浏览次数: 323

20211228日至2022117日,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项目在我校文光校区顺利实施。来自和田地区8个县市的1989位教师参与了此次集中培训。培训分“夯实基础、强化训练、能力提升”三个阶段实施,采取诊断示范、模拟测试、语音纠正、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开展。

为高质量实施培训,我校积极总结往期国语强化培训项目经验,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切实做好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为全方位做好项目服务保障,项目办组织承训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认真制定项目工作方案;各承训学院积极组织授课专家、辅导老师开展方案研讨会和集体备课,研制有针对性地课程方案。

在培训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天的培训圆满结束,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培训结束之际,参训教师纷纷就此次培训体验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和田市第四中学哈丽古丽·穆塔力菩说:“在授课专家和指导老师系统性地讲解示范下,我的普通话表达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也学到了很多语言文化知识。我深刻地体会到,学好普通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经历很长时间的磨练和积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学下去,一定会获得理想中的普通话等级!” 皮山县高级中学居麦·图如普说:“我们在普通话学习中存在很多问题,夏添老师总能耐心地给我们讲解、示范,细心纠正我们的发音,并告诉我们要多记、多读、多听、常总结、多练习。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返岗后我将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内容,坚持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墨玉县第二高级中学亥伊热古丽·亚森说:“在这次培训学习中,我发现我的总体语音面貌不容乐观,讲普通话时带有新疆的方言语调。虽然我讲普通话时有正音意识,但要突破自身局限还相当困难。在专家、老师们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培训中,我不断调整心态,积极学习、努力练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今后,我将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返岗后规范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学科教学”。

工作协调会

报到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

专家授课现场

学员一对一互助学习

学员培训心得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