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2-23 浏览次数: 133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新学期砥砺奋进的工作干劲,223日下午,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长津湖之水门桥》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下属第七穿插连“三炸水门桥”的故事。影片以宏大的场面、极致深入的细节刻画,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不惧牺牲的英勇壮举和战斗的跌宕起伏。观影结束后,各党支部党员围绕电影内容展开了专题讨论,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张勇:电影中的伍家三兄弟,百里-千里-万里,是一种革命精神的延续。“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喊出了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喊出了革命先烈的钢铁精神。每个革命先烈都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祖国的功臣,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

凯比努尔白克力:电影将枪林弹雨中战死在敌军炮火下的勇士的牺牲过程刻画的淋漓尽致,祖国的大好江山,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打下来的,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李匀:影片非常非常震撼,身为中华儿女,我深感自豪!在异常残酷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双方力量极其悬殊,广大志愿军战士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施晓:电影中的战士面对祖国的方向举起右手祝福祖国:新中国万岁!新中国万岁!这是何等的精神力量啊!这就是中国精神!这就是中国军人!回顾历史,先辈们为了下一代不再有战争,甘愿牺牲他们的一切,包括生命。我们今天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就是为了不要忘记曾经为我们浴血奋战的先烈,就是要我们记住他们的精神,珍惜美好的今天,为明天更加美好的和平幸福生活而践行英雄们的精神!

阿不力米提·艾买提: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没有冻不死的英雄,也没有打不死的英雄,有的只是军人的荣耀!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纪念,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和平时代!

王璐洋: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之后,心情沉重,有的电影不止是电影,它会狠狠触动你的心脏和大脑,印刻到灵魂里,然后细水长流却又源源不绝地引发你的回味和思考,在极寒天气下,在暴风雨雪中前行、战斗,在死亡将要来临的时刻不忘祖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们深受触动。我们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孟祥瑞:《长津湖之水门桥》作为《长津湖》的续集,让我们再次重温、回味了那段充满勇气和力量的燃烧岁月,深切感受到了永不褪色的红色信仰。激情燃烧的战火岁月,并肩作战是一种信仰和力量;和平的发展年代,并肩作战是一种态度和精神。学院激情燃烧的发展岁月离不开这种并肩作战的态度和精神,愿我们每一位党员能够继续发扬“三炸水门桥”的勇气和魄力,积极克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燃烧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荣院爱院的深情,续写继续教育激情燃烧的发展岁月!

俞菁:电影让我有了一次走进历史、了解历史、感受历史的机会。影片中的战士梅生眼睛肿到睁不开,依然在努力瞄准对手,他身上无畏的精神和向死而生的勇气与魄力深深感染着我,让我感受到了革命者信仰的强大力量。

张燕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用血肉为我们拼下来的,那时的他们为了下一代不再经受战争生活,不顾安危,在枪林弹雨中穿梭。在新时代,仍有一群可爱的人在守护我们,守卫国家,向最可爱,最英勇的人致敬,谢谢你们。

李倩倩:影片中战场上的每一幕都让人触目惊心,每一个场面都直击我的内心。面对武器装备一流的敌人,七连全体战士没有一丝畏惧,用钢铁般的意志和精神创造了奇迹,从一个连到最后的几个人,丝毫没有因为觉得任务难而放弃,每一次都想尽各种办法打掩护配合,进行一次又一次反击,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