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教师培训管理者能力提升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3-07 浏览次数: 272

37日,“国培计划”——教师培训管理者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开班典礼在宇豪海逸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李亮,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买合苏提·亚森出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可主持开班典礼,来自全区各地(州、市)、县(市、区)教师培训工作主管领导、师训负责人以及承担“国培计划”“区培计划”的院校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代表学校党委致辞,重点介绍了学校目前教师教育的发展情况,结合师范生培养和教师培训工作基础提出了学校“十四五”教师教育发展目标和具体的工作措施。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能够充分借助研修班搭建的互助交流平台,共同探讨,相互促进,为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出谋划策,不断推动自治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喀什地区岳普湖县教育教学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张捷代表全体学员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培训的期待,阐述了自身对教师队伍建设困境的思考,希望在培训中能与专家、学友们共同探讨教师培训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思路,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李亮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区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希望各地教师培训管理者和各承训单位能够明确新时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任务、要求及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重难点,准确把握当前教师培训改革发展的方向,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自治区教师队伍建设接续奋斗。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主题为“提升教师培训管理能力,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通过“政策解读、能力建设、研讨交流、成果展示”等环节着力提升我区教师培训管理者专业化水平,以期更好地落实教师培训各项工作,推动教师培训提质增效和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