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项目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03-24 浏览次数: 142

为进一步总结凝炼培训成果,分享交流有益经验,更好地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工作,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项目总结会于324日下午在昆仑校区教学主楼311会议室召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夏国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伟乾,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潘江峰以及三个承训学院的授课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教师培训)办公室主任董秋瑾主持。

继续教育(教师培训)办公室主任董秋瑾从项目概况、课程安排、项目管理和总结反思等方面对项目组织实施进行了总结,着重分析了参训教师的训前训后普通话测试成绩,提出了要探索适用、实用的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模式,培育稳定、好用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者团队,挖掘适切、有效的培训方式和评价体系,沉淀本土化、课程化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资源项目实施改进建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夏国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伟乾、预科教育学院学科专家孙明霞从培训课程设计、培训模式优化、培训团队组建、培训资源产出等方面,分别就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与会人员就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实施重点、后续改进策略等进行了研讨交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可在研讨交流中指出,积极总结现有培训经验,注重课程资源建设,加强培训团队建设,积极凝练培训成果,将有助于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的效果与质量,此次培训项目总结会为后续组织实施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奠定了良好的经验基础。

会议现场

分享交流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