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批“国培计划”“区培计划”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次数: 122

319日,我校启动实施了“国培计划(2021)”—地级骨干教师提升培训、边远艰苦地区幼儿园顶岗支教培训和“区培计划(2021)”—高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4个子项目,涉及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培智教育)、小学体育、初中美术、初中地理、高中地理、高中化学7个学科,参训学员共计396人。培训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5个学院承担。

培训启动前,各子项目首席专家围绕实施指南和组织实施相关文件,深入把握培训实施要求,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地级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和高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以“能力诊断—确定教学研究问题—开展教学创新行动研究”为主要实施思路,采取合作学习、主题工作坊研修、研讨与反思等方式,帮助参训教师确定发展专长,明确发展任务,提升其教学创新和研究能力。边远艰苦地区幼儿园顶岗支教培训围绕师德修养、儿童解读、保教结合、课堂教学等内容,通过专题研修、线上一对一指导、跟岗实践和返岗实践等方式开展培训,促进参训教师增强职业信念、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育实践。

学校“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于330日上午,在两校区分别组织召开了学员座谈会,了解培训实施成效,听取学员对培训的意见建议,为指导后续培训开展提供依据。座谈会上,参训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谈收获和感受,提建议和期待。库尔勒市第三中学刘乐老师说:“本次培训围绕‘基于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创新和教学研究能力提升’这一专题设计课程,采取专题讲座、案例研修、参与式培训等方式开展培训教学,引导我们对自身的教学实践进行反思,指导我们梳理个人学科教学中的突出问题,行成个人研修计划、行动研究计划,不断提升教科研能力。”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幼儿园王海燕老师说:“这次培训,专家们以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理论阐述,给我们指导和引领,让我对幼儿园教师这一身份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专业发展有了清晰明确的方向。”

据悉,此次培训的集中培训阶段于42日结束,按照项目实施要求,“国培计划(2021)”—地级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和“区培计划(2021)”—高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为3年周期性项目,后续还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工作坊研修阶段的培训。“国培计划(2021)”—边远艰苦地区幼儿园顶岗支教培训项目将进行为期20天的跟岗实践培训和80学时的同步在线指导培训。

报到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学员座谈会

学员座谈会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