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实施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4-08 浏览次数: 103

为顺利推进“国培计划(2021)”——“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的组织实施,明确后续项目落地的实施思路与工作举措,48日下午,我院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精准帮扶项目实施研讨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可、副院长王星炎及相关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项目实施研讨会上,教师培训办公室主任董秋瑾介绍了精准帮扶项目的实施背景、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重点围绕项目的总体目标、实施思路和成果产出进行了说明,提出采取“输血+造血”双向并进方式,按照“半年见效,一年达标,两年固本”的总体工作思路,推动乡村教师队伍质量提升,健全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探索高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有效模式。

与会专家就精准帮扶项目实施的专家团队组建、多方协同合作、资源条件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探讨交流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星炎指出,要聚焦帮扶县(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的主要问题,组建高水平专家团队,以理论研究为引领,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强化成果产出,不断提升精准帮扶项目的实效性。

据悉,“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分为整县推进和整校推进两类子项目,涉及10个帮扶县和20所帮扶校,将采取送教上门、联合教研和工作坊研修等方式开展,通过为期3年的周期性支持,推动县域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