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培计划”—高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230

5月6日,我校在线启动实施“区培计划(2021)”——高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培训涉及高中语文、高中数学、高中英语3个学科,分别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承训培训采取“小班化同步在线80学时+异步在线50学时+名校访学5天”的形式进行,参训学员共计150人

高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培训周期为期3年,重点帮助参训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学科核心素养新需求,提升教师学科教学创新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周期性项目实施及在线培训要求,学校“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组织各承训学院学科首席专家、班主任和相关负责人先后召开了项目实施推进会和在线学习平台操作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实施要求和阶段性研修任务,为高质量实施培训奠定了基础。

各学科培训团队聚焦高中骨干教师学科教学创新能力这一核心目标,基于学科特点和前期需求调研情况,确定培训主题,明确培训目标,设计培训课程和周期性培训成果产出。高中英语学科以“构建深度学习新课堂”为主题,以行动研究为主线,引领参训教师探索基于深度学习的课堂教学实践,通过反思探究与实践改进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高中语文学科将第一年度的培训主题确定为“高中语文教师统编教材校本化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提升”,重点帮助参训教师在熟悉统编高中新教材编排设计的基础上,探索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程设计与教学创新实践高中数学学科基于数学核心素养培育要求,着力帮助参训教师实现从“告诉式教学”到“探究式教学”的教学观念转变和教学行为改进,促进教学创新能力的提升。

目前,第一阶段培训研修已顺利结束,5月9日-13日、5月16日-18日将分别开展第二、三阶段的研修学习。在第一阶段的研修活动中,参训教师们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并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与方法,及时培训收获转化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活力和动力,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专家型”“研究型”教师的目标迈进的过程中发挥示范带动、辐射引领的作用,持续服务区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项目实施推进会

高中英语学科开班典礼

高中语文学科培训方案解读

高中数学学科在线课堂

高中英语学科在线课堂

高中语文学科在线课堂

学员研修掠影

学员研修学习笔记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