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计划”—学科骨干团队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第一阶段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次数: 593

5月16日,我校承训的“国培计划(2021)”—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第一阶段培训开班典礼于云端顺利举行来自阿克苏地区的37所项目学校的181名学科骨干教师在线参加了开班典礼。本次培训通过“小班化同步在线+工作坊研修”的方式进行,其中小班化同步在线培训时间为5月16日-5月20日、5月23日-5月27日,工作坊研修时间为5月28日-9月20日。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可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他强调,学科骨干团队作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的中坚力量,既是项目学校构建以学校为主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新模式的关键群体,更是后续项目学校专任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整体推进培训项目的“奠基石”。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在培训中沉下心来,仔细听、认真学、用心记,进一步融汇新知识、接纳新思想、开阔新眼界、拓宽新思路,携手共同破解课堂信息技术应用重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信息化教育教学的能力。随后,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左然木古力向参训学员详细解读了本次培训的目标任务与整体安排。

为确保培训实效性和针对性,切实助力学科骨干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信息技术应用指导力和信息化教学评价力,我校结合培训目标要求与成人在线学习特点,认真研制培训方案,科学设置培训课程,选优配强培训团队,抓实抓细培训的关键环节。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科骨干教师后续将作为工作坊坊主,以问题为导向,“师带徒”的形式带领所在项目学校专任教师围绕项目学校整校推进实施方案、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测评指南要求,开展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生成优质学科课例,不断提升其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能力,助力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开班典礼现场

专家在线授课

学员在线研修掠影

学员学习笔记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