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计划”—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者培训(第二期)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6-14 浏览次数: 161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提升普及程度和质量,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要求,我校6月13启动实施了“国培计划(2021)”——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者培训项目。来自乌鲁木齐市、伊犁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阿勒泰地区、博州、昌吉州、吐鲁番市和巴州的149名教师在线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星炎介绍了此次项目的设计思路,强调了新时代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希望参训教师努力践行新时代教师培训者责任担当随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办公室主任董秋瑾就本次培训的项目实施背景、目标任务、课程设计、培训安排、研修任务、考核要求以及培训服务团队作了详细说明。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刘康老师代表参训教师进行发言。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小班化同步在线”的方式开展,于2022年6月13日-18日、6月20日-6月25日、6月27日-29日分三阶段实施。基于前期需求调研,结合在线培训实施特点,项目团队确定了“基于成果产出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者授课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并围绕“身份感知、专业理解、技能训练”三个模块设计培训课程培训以任务驱动为主线,采取专题讲座、实践训练、案例分析、导师代教、圆桌论坛、成果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旨在为各地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热爱教师培训事业、乐于奉献专业知识过硬培训授课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培训者团队,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本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事业发展。

开班典礼现场

班级团队建设活动

学员在线研修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