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计划”—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6-28 浏览次数: 573

6月21日上午,由我校承训的“国培计划(2021)”—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能力提升培训在云端顺利启动实施,我区各地县两级教研团队、教师进修学校教学团队、师资培训中心管理人员等200名参训教师同步在线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星炎围绕本次项目实施的三个关键环节和主要做法做了详细介绍。教师培训办公室主任董秋瑾就此次培训项目的研修目标、内容安排、课程设计思路及研修任务等进行了解读开班典礼结束后,天津师范大学李凤来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培训第一课”——《智能时代教与学的变革》。

本次培训以“基于岗位胜任力选学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指导团队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为主题,聚焦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培训、指导、应用、研究等核心问题,重点围绕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技术工具研发与应用、整校推进设计与实施、教研活动组织与指导四个模块,采取政策解读、专题学习、任务驱动、汇报交流、成果展示等形式,分专题研修(6月21-6月25 日)、自主选学(6月28-6月29日)、汇报交流(7 月6日)和成果展示(9月6日-9月7日)四个环节开展培训。

每天培训学习结束后,参训教师们都纷纷在班级群中交流学习心得。来自玛纳斯县教育局康竞老师说:“这次培训中的“智慧体验”让我耳目一新,信息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不是一支粉笔一本书就能桃李满天下的时代了,我们的课堂随着技术革新不断变革,如何让信息技术真正与学科教学融合,让课堂变得更有吸引力,每一位教师都应主动思考、积极实践,共同推动教与学的变革。

开班典礼现场

培训方案解读

专家云端授课

学员在线研修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