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235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强化全体教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担当,7月1日下午,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重温入党誓词、我把心声献给党、“党员服务先锋岗”授牌仪式、过政治生日,话初心使命、“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由党总支宣传委员孟祥瑞主持。

活动现场,学院党总支书记买合苏提·亚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起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新入党的三位老师毕重阳、杨晓冰、左然木古力分享了“入党心声”。学院为6月和7月过政治生日的施晓、孟祥瑞两位老师准备了政治生日卡片、生日蛋糕,并送上了特别的“生日礼物”——红色书籍《信仰的力量》。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学院举行了2022年“党员服务先锋岗”授牌仪式,张勇老师作为2022年“党员服务先锋岗”授予者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授牌为起点,坚定不移强党性、立足岗位作奉献、担当作为作表率、争先创优当模范,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当天,学院副院长王星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专题党课主题,重点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意义、坚持科学的思想方法、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阐述了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的实际运用,提出应在工作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的精神。

学院“党课开讲啦”活动于4月正式启动,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买合苏提·亚森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为主题进行了宣讲,重点介绍了法律的内涵、分类,宪法的意义和特征、制定与修改过程,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徐可以《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从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出发,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鼓励每一位党员树立坚定的信念,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去赢得群众的信任、去维护党的威信、去为党旗增添光彩。

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我把心声献给党

过政治生日,话初心使命

7月“党课开讲啦”:王星炎副院长讲专题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6月“党课开讲啦”:徐可院长讲专题党课《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4月“党课开讲啦”:党总支书记买合苏提·亚森讲专题党课《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