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项目顺利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7-20 浏览次数: 168

7月14日,我校迎来了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项目的994名参训教师。此次集中培训在我校温泉校区开展,为期20天,由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训。

为高质量实施培训、全方位做好项目教学和服务保障,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承训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于6月24日下午召开了工作协调会,积极总结往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经验,认真制定项目工作方案,提前协调,做好参训教师食、宿、行、学、律等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采取“授课专家+辅导教师”包班的小班化教学模式,聚焦普通话测试要求,聚焦“能力诊断+理论强化+能力训练+成果展示”四个培训环节,围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解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训练、普通话测试技巧与政策解读等设计课程专题,通过导师示范讲解、每日训练打卡、辅导教师一对一辅导、早晚自习自主训练、经验分享、成果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研修活动,强化技能训练,着力帮助参训教师掌握普通话正音方法、朗读技巧、命题说话方法和普通话水平测试技巧,提升参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报到现场

工作协调会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