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第一阶段实地调研和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1 浏览次数: 154

基于前期对帮扶县(校)需求问题调研、教师发展现状和教师教学能力调查结果的分析,我校组织在教师教育、学科教学、学校管理等领域有深入研究的专家教授共同研讨确定了“二三四五”的帮扶思路,针对10个帮扶县和27所项目学校制定了“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第一阶段活动安排。

6月28日—7月8日,学校“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组织各帮扶县(校)首席专家、优质学校的书记校长分别赴疏勒县、吉木乃县、裕民县、叶城县、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尼勒克县,开展了第一阶段实地调研和专项培训活动。

实地调研过程中,培训团队围绕县域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规划发展、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分别与各区县教育局领导、师训部门负责人、教研员、帮扶学校领导及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开展了一对一访谈,综合把握了当前影响教师队伍建设和区县(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如新入职教师专业素质有待提升,青年教师职业理想缺失、从教素养薄弱,骨干教师缺乏专业发展支持和引领带动环境,少数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有待增强等,这为后续精准制定第二阶段精准帮扶实施方案提供了实证依据。

培训团队根据现实问题,聚焦骨干教师、校园长和培训者队伍三个关键群体,分别开展了教师专业发展、教学反思、课例研修、学校教育质量提升等专题分享和主题沙龙活动,着力提升“三支队伍”的专业能力。

据悉,7月-8月,培训团队还将赴麦盖提县、莎车县等11个县开展实地调研和专项帮扶培训活动,进一步细化帮扶活动方案,持续推动帮扶县、校“三支队伍”专业能力提升,持续凝练本年度帮扶成果。

帮扶县(校)中小学教师发展现状及教学能力调查问卷

帮扶团队赴裕民县开展整县推进帮扶活动

帮扶团队赴叶城县开展整校推进帮扶活动

帮扶团队赴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开展整县推进帮扶活动

帮扶团队赴疏勒县开展整县推进帮扶活动

帮扶团队赴尼勒克县开展整校推进帮扶活动

帮扶团队赴吉木乃县开展整校推进帮扶活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