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典型案例入选《中国教师培训发展报告(2021)》
发布时间: 2022-08-11 浏览次数: 447

近日,《中国教师培训发展报告(2021)》公开出版并发售,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董秋瑾、张燕杰两位老师执笔的教师培训典型案例《“四位一体”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融合发展模式》入选2021年度教师培训典型案例。这是我校教师培训案例首次入选该报告,是推进教师培训内涵式发展,注重培训成果凝炼,加强教师培训研究的又一成果。

该案例基于“经验学习圈”理论,依托“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创新性地构建了“四位一体”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融合发展模式,通过组建“学习研究共同体”,围绕“具体经验获取”“反思性观察”“理论学习”“实践改进”等环节开展研修活动,引导师范生和参训教师共同发展教学实践性知识,共同提升教学实践能力,助推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发展。

据悉,《中国教师培训发展报告(2021)》整体呈现了2021年我国教师培训的发展现状、成效产出,并对不同学段、地区、居住地、培训模式的教师培训成效进行了深入分析,梳理了教师培训在提高质量、增加效益方面的状态和发展趋势,全景、立体、深度地呈现出我国教师培训的年度发展态势,为推进我校“十四五”期间教师培训内涵式发展,深化“强师计划”视域下精准培训改革,全面提高教师培养培训质量提供了政策指向与改革方向。



入选案例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