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寒假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项目顺利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 2023-01-02 浏览次数: 411

2023年新年伊始,和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强化培训项目在我校温泉校区顺利启动本次培训为期18天,于1月2日-19日进行,来自和田地区9个县市的1093名教师参训。培训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统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具体承训。

本次培训结合前期培训经验及对本次参训学员语言能力的分析,聚焦普通话测试要求进行分模块的课程学习,声韵调开展正音训练,围绕朗读、语调、口语交际开展导师带练,并采取一对一辅导、任务打卡等方式对参训教师语音偏误进行个别化训练,着力提升参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并保证一定的普通话测试达标率。

培训之初,参训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培训期待。来自和田地区洛浦县的阿依努尔·图尔荪老师表示:“教师能够规范地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教学是上好一堂课的基本要求,但我在普通话发音、表达等方面还很欠缺。面对这些不足,我倍感压力,因此,我为自己能够有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而高兴、期待,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提升自己的国语水平,达到理想中的普通话等级。”墨玉县古再丽努尔·麦麦提明老师说:“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认识到自己的普通话应用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我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听辨音能力,夯实语音基础,强化实践训练,全面提高普通话教学能力和水平。”

顺利推进培训实施,协同做好参训教师教学保障、后勤保障等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两个承训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于2022年1230日下午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对项目实施提出总体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对培训教学安排、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各承训学院、职能部门领导参会并就项目实施要点进行研讨交流。

1 报到现场

2 开班典礼现场

3 专家授课现场

4 工作协调会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