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墨玉县“一对一”精准帮扶整校推进项目启动仪式暨学校改进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8 浏览次数: 320

1月8日,我校承训的墨玉县“一对一”精准帮扶整校推进项目启动仪式暨学校改进研学活动于云端顺利进行墨玉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枢国,墨玉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康兴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星炎,以及墨玉县南航明珠小学、阿克萨拉依乡小学、喀尔赛镇中学3所项目学校的350余名教师在线参加了启动仪式。项目启动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教师培训)办公室主任董秋瑾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星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详细介绍了“一对一”精准帮扶整校推进项目的背景、意义以及我校为做好本次帮扶项目所做的精心准备,并对在做各位老师提出了积极争做乐学善享者、学用践行者、示范引领者,努力成长为扎根新疆的“四有好老师”的深切期望。

启动仪式结束后,项目首席专家李肖艳博士从项目方案研制过程、设计理念、具体安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项目实施思路和后续研修安排。韩辉、付钰、陈莹3位专家带领项目学校老师们从学生学习、课程与教学、管理与文化等三个视角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研学活动。

据悉,墨玉县“一对一”精准帮扶整校推进项目将基于学校改进,以行动研究为主线,促进项目学校管理者、中层干部、学科教师从“被动听讲者”向“主动研究者”的转变,围绕研究学生、研究课程与教学、研究管理与文化三大核心主题,开展为期3年的周期性帮扶活动,在项目学校中营造合作研究教育教学问题、合作改进教育教学实践的积极、合作、正向、探究的文化,以文化建设从根本上推动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项目方案解读

项目启动仪式

研学活动1

研学活动2

研学活动3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