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巴里坤县、 青河县、吉木乃县、尼勒克县)第一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1-10 浏览次数: 476

 

   1月6日-8日期间,我校“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巴里坤县、青河县、吉木乃县、尼勒克县)第一阶段总结展示活动在线进行。巴里坤县、青河县、吉木乃县和尼勒克教育局分管领导、教研室负责人、各项目校的书记校长,本次项目的首席专家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陈得军副教授,学科工作坊、学校管理者工作坊的首席专家、指导教师,以及青河县、巴里坤县、吉木乃县、尼勒克县的学科工作坊、教研工作坊和学校管理者工作坊的259位参训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三类工作坊(学科骨干、教研、学校管理)参训教师以说课、片段课、微课、微讲座、行动研究方案阐述、学校发展规划介绍等方式进行优秀研修成果展示与交流。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参训教师学习积极性,宣传推广优秀研修成果,经各工作坊首席专家、指导教师对培训学员的作业进行评选、推荐,评选出87份优秀研修成果,遴选出优秀行动研究方案作为第一批教研小课题立项。

   此次培训自9月14日启动实施以来,项目团队组建了一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团队,以“需求引领、精准施训”为原则,三类工作坊(学科骨干、教研、学校管理)分别以“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提升”“教学行动研究力提升”“学校管理者领导力提升”为主题设计实施研修活动,在第一阶段研修活动中,共邀请了35位疆内外专家参与培训指导,组织开展了前置性学习4场,专家讲座36场,一对一作业指导活动61场。

   培训以项目式学习的方式推进,以问题解决、成果产出为导向,专家团队在线实时指导参训教师完成进阶式、递进式的研修任务,参训教师在“知行并重、情智共生”的研修氛围中收获知识,提升能力。参训教师围绕第一阶段的学习收获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小学数学工作坊、巴里坤县二中王祥老师谈到,此次培训让身为教师的我明白,教师一定要认真思考教学有效性的问题,若想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就要从钻研教学目标开始,强化教学目标意识,注重教学目标的有效落实,明确教学目标的联系性,真正做到有的放矢,整体落实,这样,教学质量才能得到有效地提升。学校管理者工作坊、吉木乃县初级中学葛炳阳校长说,本次培训不仅让我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强化了学习与研究意识,而且也让我更进一步明晰了作为学校的管理者应该具备的能力素养,进一步坚定了教育信念,对下一步的学校管理工作有了清晰的思路。

1.总结展示活动

2.培训期间专家云端授课

3.学员学习及笔记照片

4.优秀研修成果

5.与会人员云端合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