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第二阶段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276

我校“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第二阶段培训自2023年3月起按计划有序推进,10个项目县和20所项目学校的千余名教师校长持续参与研修活动。

项目团队按照“需求引领、精准施训”的原则,协同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教研室、库尔勒市教研中心、乌鲁木齐市126中学、乌鲁木齐市64小学等优质区县、中小学校,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区内外专家力量,结合项目县、项目校实际,深入思考、反复酝酿,通过送教上门、同步在线指导、联合教研、工作坊研修等实施环节,采取专题讲座、主题研讨、一对一辅导、现场课研讨、观课磨课、入校指导等方式,分类别、分层次、分阶段开展面向学科骨干教师、教研团队、学校管理者等专项帮扶活动。

活动期间,项目团队组织泽普县200名参训学员以在地集中研修的方式开展了“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专项培训;面向巴里坤县、青河县、吉木乃县、尼勒克县的学科骨干教师、学校管理者、教研员,采取在线学习、送教上门、现场课研讨、观课议课、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分别开展以“基于新课标的学科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提升”、“学校管理者领导力提升”、“学科教学行动研究力提升”为主题的研修活动;面向疏勒县、岳普湖县、阿克陶县、伊吾县、和丰县、裕民县的学校管理者及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科学、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学前教育等学科的骨干教师以在线学习、课例研磨、主题研讨等形式开展专题研修活动。

参训教师们常通过研修群、朋友圈、美篇等形式分享培训心得,吉木乃县教育局教研室王晓老师说,“在学科工作坊活动中,授课专家为我们展示了一些重组整合单元内容目标的经典教学案例,在专家指导下,我们制定单元作业框架、设计课时作业,为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做出新的努力和尝试。将作业作为课堂的一种延续,为学生课后作业减负增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学为中心”的道路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感谢老师们的倾囊相授,感谢这一年多来的相伴与帮助!”岳普湖县阿其克乡中学努尔妮萨·喀迪尔说:“在参加“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与其他学员伙伴的差距与不足,通过专家、名师们辅以案例分析的细致讲解,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丰厚理论积淀和方法积累。对照老师们提供的优质课例、教学案例,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应该自觉主动地学习,强化教学反思,认真总结教学经验,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更好地助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在地集中培训现场

在线学习掠影

学员研修成果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