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培计划(2022)”—地县学科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第一期)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 2023-08-24 浏览次数: 140

2023年8月9日-23日,我校“国培计划(2022)”—地县学科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第一期)顺利实施。培训由自治区“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协同深圳市师资汇通教师培训机构发展研究中心实施。

该项目为地县学科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第二年度培训,按照项目设计,本年度聚焦教学研究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分区内研修和区外研修两阶段开展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本次培训为该项目第一期培训,区内研修时间为8月9日-13日,区外研修时间为8月14日-23日,参训教师为全区各地州、县市小学语文、初中语文、小学英语、初中英语4个学科的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共计180人。

确保培训实效我校积极对接深圳市师资汇通教师培训机构发展研究中心,充分整合区内外优质资源,结合自治区教师队伍发展现状和参训教师实际,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小组研讨、汇报展示等方式,指导参训教师制定基于学科课堂教学现实问题改进的合作性行动研究方案,通过专业引领、示范带动和个性化指导等方式,激发参训教师学科潜能,构建“专业能力体系”,赋能“经验萃取”和专业实践,提升教学研究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区内研修阶段,我校组织开展了第一年度整体情况复盘与优秀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并就第二年度培训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导参训教师通过培训体悟、角色感知确定了后续行动研究选题。区外研修阶段,参训教师集聚深圳,在区外专家团队的带领下,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方案打磨和成果展示等活动最终形成了行动研究方案。

本次培训共开展专题讲座20场次,主题研讨4场次,交流汇报14场次,共邀请20位区内外专家进行集中授课,组织66位参训教师进行汇报展示。参训教师返岗后,将基于本次培训制定的行动研究方案开展基于学科课堂教学现实问题改进的合作性行动研究并形成行动研究报告。

项目年度回顾与第二年度方案解读

区外研修开班典礼

区外研修现场

研讨交流

汇报展示

结业典礼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