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创新任务入选教育部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 (高等继续教育领域)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 2023-12-21 浏览次数: 1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教育、继续教育、职业教育协同创新、融通发展的要求,助力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坚持信息化、数学化改革方向,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满足人才培养需求的能力和水平。2023年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申报的《以“数字继教”引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项目,经自治区教育厅审核、教育部专家评选,成功入选教育部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高等继续教育领域)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重点任务。

该项目立足我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采用人工智能管理+大数据分析+在线课程资源建设的方式来探究数字化引领继续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一是不断加强师范类专业招生组织和专业建设,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新疆在职教师提升学历提供支持。二是为广大乡村干部定制“学历提升计划”,提高南疆地区乡村干部依法管理、领头致富的能力,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三是为自治区纪检监察干部助力,合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同时以此为案例,辐射到其他行业队伍。

“数字化”是新时代普通高校学历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在“基因”,是继续教育历史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学习者与办学者的众望所归,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将逐步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