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国培计划”—县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培训项目(特殊教育-随班就读、书法教育、初中德育主任)、“区培计划”—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者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我校“国培计划(2023)”——县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培训项目(特殊教育-随班就读、书法教育、初中德育主任)、“区培计划”——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者培训项目分别于12月27日、29日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涉及4个学科,由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及中国语言文学学院4个学院承训,参训教师共计250人。

培训于12月15日、18日分两期启动实施。其中,特殊教育和书法教育培训面向学科专业基础及教学基本功扎实的校级骨干教师采取能力诊断、专题研修、名校访学、实践创新、总结提升等方式,聚焦教师专业发展核心价值、必备品格和学科育人中的关键问题,以学科育人能力为主线,以课例研磨为主要抓手,重点提升骨干教师对教学内容、课程标准、学生认知规律、课堂学习活动及课堂作业等的把握能力,树立其教科研工作意识,提升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反思研究能力,引导其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更好的成长;德育主任能力提升培训面向承担班主任和学校德育工作的校级骨干教师,聚焦专项能力提升和实际问题解决,采取专题研修、专家指导、观摩学习、研讨交流、汇报展示等方式开展培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者培训项目面向各地县承担或拟承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的培训者,采取集中研修、任务驱动等方式,围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政策解读、方案设计、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参训教师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方案设计与组织实施的能力,为各地全面提升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打造培训者队伍。

巩留县第二中学貊文娜老师说:“参与德育工作以来,我常常感受到工作的忙碌与无序,更无法理解红头文件下的德育活动除了让师生“鸡飞狗跳”以外,更深层次的意义在哪里?此次培训,在首席专家漆志忠老师的带领下,让我知道了原来可以以开展艺术活动的形式去表达教育,原来部门的规章制度可以那么具体;原来避免老师学生陷入无序混乱的状态,德育部门首先就得明确工作架构,让工作序列化。返岗后,我将继续详细梳理此次培训所学内容,将所学理论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践,努力打造符合我校实际的德育品牌。

阿克陶县玉麦镇中心幼儿园阿玛希村分园的姜可心老师说:“此次培训,让我进一步明晰了作为一名培训者的职责,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掌握了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方案设计与组织实施的方法。今后,我将按照此次培训所学,关注学员个体差异,努力提高学员的语言运用能力,为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典礼

专题讲座

观摩学习

研讨交流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